今天在高院開完庭,走出法庭準備離開時,一位年紀稍長的書記官叫住我,問我是不是林原老師,我吃驚地問她怎麼知道,她說她的同事以前在基隆上過我的課,剛剛在走廊上認出我,但沒空過來跟我打招呼,所以託她問候我一聲。


這時我才想起,剛剛在等庭的時候,確實有一位長相清秀的年輕書記官走過我身邊,然後回頭看了我一會兒,我當時有跟她對到眼,內心也有一絲懷疑,會不會是認識的人,但隨即又忙著看卷了,就沒有多想。


我想,對於曾經教過塾的人來說,看到當年的學生有如願考上公職,而且還記得自己曾經教過他,都會覺得很開心吧!
想當年,還有學生跟我開玩笑說:「老師,你取這個藝名,諧音豈不是『零圓』,聽起來不會賺錢耶~」

不知道有哪個動漫梗的藝名可以聽起來就是會賺大錢的呢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宅大律師 周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