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御宅大律師,周政。

20091218_885307  

(說到電腦,我第一個想到《魔法老師》裡面的機器人茶茶丸,但是找不到適合的圖片,轉念一想,想到了《鶺鴒女神》中的駭客角色—松,於是,看板娘決定!圖片來源:點我

我有個朋友叫阿宏,在光華商圈的3C店家工作,我偶而就會去找他哈拉一下,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都是如此。今天去找他,才赫然得知他們公司即將在月底結束營業,接著他就要跟著原本的老闆一起去大陸改做金屬加工,心中不禁感慨萬千。

我是很久以前在NOVA買電腦時認識阿宏的,正確來說,是先認識他們店裡的一個叫作小君的姊姊,嗯,對,我承認當時都喜歡找她買東西,接著才認識阿宏,過了幾年,小君嫁人了,跟老公去經營麵攤生意,我還曾經去他們店裡吃過東西XD

我認識他們之後,覺得他們挺能信賴的,所以買電腦都盡量找他們,遇到朋友要買東西,也會盡量介紹生意給他們做,後來阿宏從NOVA調到光華這邊,我也仍然與他維持交情不變,就算不買東西,偶而想到也會過去打個招呼,哈拉一下,請他喝個飲料之類的。

今天突然心血來潮,下班後就跑去光華,想找他聊聊win8平板好不好用的問題,沒想到,下個月他就不會在這裡了。他說,公司已經硬撐幾年了,現在結束營業也是不得已。想想也對,這幾年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當道,他們這種以DIY電腦零件為主的店家,應該也受到不小的衝擊吧。事實上,我也好久沒跟他買過東西了,唉。

我跟他交換了電話和line,熱切地與他握握手,祝福他在大陸一切順利,他也祝福我一切順利。這就是人家說的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嗎?或許吧。

----

後記:這篇文章本來是2013/11/02發表在我的FACEBOOK上,如今距離阿宏的公司結束營業,已經沒剩幾天了,再次衷心地祝福他在大陸發展順利,此外,我覺得我該趕快找時間去小君的店裡吃碗麵了,免得發生「滄海桑田」之憾......

 

(本文同步發表於陽昇法律事務所部落格)

arrow
arrow

    御宅大律師 周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